我已經好些日子很久沒更新 blog 了,但我還是在種仙人掌喔。

因為早些年愈種愈多的關係,但是家裡空間又很有限,所以已經好幾年都未曾再購入任何新品種或新植株了,都是以現有的植株來照顧而已。

在這期間其實還是有去北部以及南部的一些花市逛逛,只是總次數是用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另一方面,國內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論壇也幾乎沒再去看看了。總覺得這些年種仙人掌的風氣已不復當年般熱鬧的盛況,例如相關論壇的人氣、花市花販所展示的品種種類與數量,而感覺有些唏噓。當然,也有可能我已不再那麼關心仙肉相關的資訊或消息的關係,所以搞不清楚狀況。

然而,種著、種著,竟也種了好些年的植株了,從我開始種菜市場品種仙人掌開始算、逐漸蒐集自己喜歡的品種、至今不再購入任何新品種或新植株了,算一算也有大概 13 年左右了,也因此有些植株至今仍陪著我 13 年了 ( 看倌猜猜是哪些品種 ? ),人也虛長了 13 歲了...

偶爾回來看看以前寫過的文章,當初投入的熱情還是會讓自己佩服再三、覺得自豪。我雖然很久沒更新 blog 了,但我還是在種仙人掌喔。只是從最瘋狂時期最多種了 150 盆左右,扣掉陸陸續續種死的、送人的,目前只剩 40 盆左右了。

你若問我,還是否保有當年的熱情?其實還是有,只是沒那麼多了。我依然一直夢想著有自己的溫室可以肆無忌憚地想種什麼就什麼,甚至是地植幾株弁慶柱以及 Melocactus 屬之類大型仙人掌。

然而,莊子說:"物物而不物於物",荀子又說 :" 故欲養其慾而縱其情,欲養其性而危其形,欲養其樂而攻其心,欲養其名而亂其行 …… 夫是之謂以己為物役矣" 。

我已經從這 13 年中,獲得了不少知識與樂趣,這已是最大的收穫了,但為什麼還非得要有溫室呢?不過,若可以有餘裕可以有間溫室來種多肉植物也是不錯,只是沒那麼渴望就是了。

所以說,雖然很久沒更新 blog 了,但我還是在種仙人掌的喲。

有空再拍些照片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