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沒更新部落格了, 這~ 根據本山人 ( 枕頭山 ) 的自我診斷, 應該是 " 非特定性中等程度懶惰病發作 MLE " 在發作的緣故.

其實在距離上次部落格更新的這段期間, 有些事情是蠻值得記載一下的, 只是 MLE 的關係, 所以一直都給擱著, 嗯... 久而久之就忘了曾有這麼一回事了, 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一般... 

像是昨天下午的一陣狂風暴雨就把我那一整盆種了兩年多的菊水小苗給打亂了, 然後花了好些時間才把它們給重新種好, 覺得這其實是可以記錄一下下的. 那些個菊水小苗最大也不過 2~3 mm ( 沒錯, 種兩年多了就是只長那麼大, 2~3 釐米 ), 我有個小小的技巧可以幾乎毫髮無傷地把它們給種新種好, 不只菊水小苗可以這麼做, 其他種類的小苗也是可以依樣畫葫蘆的.

呵~ 話說回來, 前一陣子工作上其實有些小忙啦. 是因我有個演講在我的母校舉辦, 其間花了一些心力去準備準備的關係. 在大學的大講堂演講, 以往大概都是教授、學者級的講者才有機會在那裡講課, 那是我第一次呢. 聽講的人也都是同一領域的前輩或是同業, 再加上我是在那裡的研究所畢業的, 也有些認識的學長姐或學弟妹 ( 可能啦~ 雖然畢業後我就不認識他們了 ) 也在其中, 所以亂講鬼扯一通的話, 可是會丟臉 ( 自己的以及所上的 ), 所以比準備平常講課所花的心力更多了一些些囉~

上台前其實是腦筋一片空白的, 只是見到投影片, 我的嘴巴竟可以 自動地 咕嚕咕嚕地講個不停, 直到講完大概八十幾分鐘 ( 本來是要講 100 分鐘的, 因為是最後一節課, 所以主辦單位希望我能留點時間讓人問一整天下來的 Q&A ), " 哈~~ " 的一聲, " 我真能扯 " 心裡是這樣想的...

講了八十幾分鐘, 就有三千二百元講師費入袋, 嘖嘖~ 真是不錯 ( 本來預計會是四千或五千的說... 沒魚, 蝦也好啦, 哇哈哈~~ ).

哇~ 寫太多了, 有空再寫些有的沒的好了,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