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菊水 ( Strombocactus disciformis ) 與花籠 ( Aztekium ritteri ) 差不多, 它們可以說是最耐久~~~ ( 也很耐看 ) 的品種之一了, 以下的這兩棵在我手上已經種了至少六年了, 還是差不多那個樣子, 估計它們應該有十幾年的植齡, 說不定有快二十年的植齡.

DPP_0081 DPP_0082

以下這幾棵亞成株估計有四、五年的的植齡. 在我手上大概有一年多, 剛買的時候, 都只有右下角那株的大小而已, 有的長得比較快, 有的比較慢些, 以後有得慢慢種的了, 呵呵~

 DPP_0083

以下這株在我手上大約有三年的歷史, 剛買時候的樣子, 就像上面照片中的最右上那棵吧 ?!

 DPP_0107

當以下這株是上面那株的樣子時, 其中已經過了六年還是七年了, 當時都還沒長出成株刺 ( adult spines ) 呢, 夠會撐的吧 ?

 DPP_0108 DPP_0109  

 

還有一年半左右植齡的小小苗, 目前大小只有直徑 2 mm 左右... 真是望啊望啊, 等啊等啊~~

 

大概算了一下手上的菊水, 成株 ( 開花株 ) 有 5 株, 亞成株 ( 脫離苗期, 但尚未能開花 ) 有 6 株, 小小苗 50 ( ? ) 株左右, 可以說是僅次於烏羽玉屬的最大品種族群. 但若是以單一品種而言, 菊水植株的數量可以說是最多的了, 嗯嗯, 我真是愛菊水成痴哩,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水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