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編者為 Stanley Schuler,出版於1985年,共384頁,平裝本。它是本介紹仙人掌品種和栽植的書。

image049.jpg


本書總共介紹了301個仙人掌品種。編者用了 63 頁的篇幅來介紹仙人掌的相關內容,包括認識什麼是仙人掌,其原生地,如何生長、繁殖、換盆、介質、嫁接、常見的疾病等。比較特別的是,它對於仙人掌科 ( Cactaceae ) 的分類包括各個族 ( tribe )和亞族 ( sub-tribe ) 有一概括性的說明。

image051.jpg

 

書介紹品種的編排方式皆是以屬名 A - Z 來編排順序。 書的左頁是文字敘述,包括有學名源由 ( etymology )、原生地 ( place of origin )、品種之特徵描述 ( description ) 和栽培方法 ( cultivation )等,不過並不是每個品種都有這些的敘述。在左半部還有三個圖示,由上而下分別代表 1. 仙人掌能承受的低溫範圍 2. 仙人掌的外觀形狀以及開花的部位 3. 原生地。右頁則是左側品種的照片,部份是花期的照片,而且編者並未特別說明哪些是園藝種照片,哪些是原生種照片。

image053.jpg

 

本書的優點在於內容簡潔易懂的介紹,關於品種之特徵描述寫的相當詳細,其他部份包括栽培方法等就勉強還可以參考一些些。 另外它只列出單一學名,並未把一些異學名列出,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還有就是該書的分類和學名也是有不合時宜的問題。 如果您不介意上面這些缺點,且看在它售價很便宜的份上,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不過,花同樣的金錢,個人會比較推薦別的同性質的書來參考的。

售價:10.88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