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苗或幼株通常很難鑑定,因為幼年期的外觀都相當類似。成熟植株的外觀特徵比較明顯且具差異性,因而比較容易鑑定些。

小苗


2.
比對照片外觀特徵,例如從「剌之顏色、長度、樣式」、「剌座之顏色、樣式」、「莖外觀之形狀」、「疣粒有無、顏色、樣式」、「花的顏色、長度、樣式」、「根之塊根有無」、「種子特徵」等等。如果比對照片很難找出像那一種,那就先找出最相像的品種有那幾種,再參考哪幾種的外觀特徵文字敘述,看看是不是符合你要鑑定的植株特徵。如果很像這個,又很像那個,那可能是雜交種的機會就比較大些。

3.
如要找它的中文名,建議可以先比對出是哪一種品種以及其英文學名,再到一些日文圖鑑網站,例如「albino之多肉植物館」,對照一下屬名以及種名來找出日本漢名,國內中文名八九不離十就是那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