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如書名所寫的,是一本針對完全沒有概念的初學者的書。本書是由David E. Wright在奧瑞岡洲(Oregon)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 Oregon Cactus and Succulent Society )」中擔任圖書館員期間所著作,在1996年間出版。


Stuck on Cactus1

Stuck on Cactus2

 

他以幽默的筆法來敘述與說明種植仙人掌的種種事項,從最基本的仙人掌種類、形態的認識至種植的注意事項如給水、光線、介質、換盆、簡單仙人掌植物生理、常見病蟲害的介紹以及防治等等,都作了相當簡潔明瞭的說明且是帶著幽默的方式來敘述,並無太多的專有名詞來困擾讀者。

書中有一些插圖很有趣,如照片:

  Stuck on Cactus3

它只有薄薄 80 頁的內容, 它最大的優點是內容相當簡潔易懂的概念介紹, 是相當好的一本給完全沒有概念初學者的書, 缺點是沒有足夠的圖片或照片來加以說明, 有一些內容讀者大概只能憑想像了, 另外就是書中所提到的品種也是很少, 不過這應不是此書的重點. 如果你不介意這些缺點, nirwa 倒是很推薦這一本不錯的書給初學者.

售價 : 9.95 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