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為Terry Hewitt,共有72頁,最早出版於1996年,在2004年重新改版。

image013_1.jpg

 

本書可說是The Complete Book of Cacti & Succulents:The definitive practical guide to cultivation, propagation, and display的迷你版,可能是這兩本書都是同一位作者的原因,所以它們的編寫風格非常類似,甚至會看到有些圖片很眼熟,兩本書中部份的照片都是用同一張。

image015_1.jpg image017_1.jpg

 

這是一本針對完全沒有概念的初學者的書,它將種植仙人掌與多肉植物的相關主題,如什麼是仙人掌與多肉植物等相關基本觀念、土壤、給水、施肥、光線、溫度、平時的照顧、繁殖、常見病害和疾病、作者推薦給初學者的十種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其簡單品種介紹,共101個小主題。每個小主題下皆會有精簡扼要的文字說明,再搭配上多樣的精緻漂亮全彩圖片或照片說明。版面的編排也如同作者的另一本書「The Complete Book of Cacti & Succulents」一般地活潑。雖然內容不是很多、很詳細,但如果讀者遭遇任何問題,只要翻到前面索引的部份,很快就可以找相關的問題解答。若覺得不能解決問題的話,仍需找別的書或資料來參考,對於只有72頁內容的書,真的不能要求太多的。

image019_1.jpg image021_1.jpg image023_1.jpg

本書小而美,內容簡單卻不含糊,幾乎已包含一位初入門者對於種植仙人掌與多肉植物所應知道的基本知識了。個人相當推薦這一本精美的小冊子給任何一位種植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初入門者,簡單明瞭,不會造成初學者任何額外的負擔,而且它的售價才5塊美金,相當地物美價廉。

售價:5 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