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作者是 Evans DB,共有81頁,1998年出版,是一本小品的精裝書。

image025.jpg


作者曾在美國大班國家公園(Big Bend National Park)中擔任自然研究員六年,之後也常常回去探訪,因此對該地區的生態環境非常瞭解。作者在1980年退休後,甚至搬到國家公園中,主要以研究該地區為主的仙人掌長達八年的時間。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在一開始,對於仙人掌是怎樣的植物完全沒有概念的讀者,先簡單地說明仙人掌各個部位、植物學名、大班國家公園的地理環境和生態環境特徵以及 Chihuahuan 沙漠。

 

本書以簡單扼要地解說在該地區常見分佈在十二個屬中的仙人掌。 包括有

Ariocarpus
CoryphanthaEchinocactusEchinocereusEchinomastusEpithelantha
Ferocactus
GlandulicatusMammillariaNeolloydia*OpuntiaThelocactus

* 註:Neolloydia 某些品種由 Anderson EF Turbinicarpus屬中所重分類而提出的新屬,但似不被 ICSG 所接受。


本作者先大概介紹一下該屬在該地區的分布情況,以及外觀特徵。

image031.jpg

再來介紹該屬的仙人掌,作者是以當地的俗名或通稱為主,學名為輔的方式來介紹。進而介紹該品種的外觀和生長特性,例如花季時間、花的顏色和特徵等等。也會順便說明一下它生長的地理環境和分布的海拔高度範圍等。在介紹某一品種時,都會付上該品種的特寫照片,而且絕大部份都是花期的照片。

image033.jpg


本書可以說是園中的仙人掌導覽手冊,包括園中相當多種類的仙人掌植株照片,介紹的仙人掌種類也只限出現在該公園而已。另外,除了封面的那一張以外,並沒有任何公園中其他風景區景色的照片。個人覺得花友若有機會到美國大班國家公園一遊,或許帶著本書來遊覽對照該園的仙人掌會覺得非常有意思與實用。或者你想要了解該園中有那些仙人掌以及它們比較詳細些的生長環境介紹,那就可以考慮買一本回來參考看看,否則還是建議你把美金25元省下來去買別的書。

只推薦本書給想去美國大班國家公園以及想要了解該園中有那些仙人掌以及其原生地的花友。

售價:25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