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難得有花友在 fb 找得到我並問我問題,於是我就回來 blog 看一下一些我寫過的東西。距上一篇文章至少也有約四年的時間了,太久沒回來看看,差點忘記這 blog 的網址了,真囧。

我其實仍都一直還有在種仙人掌,大概只剩 30~40 盆左右。

除了不小心種死的植株或品種,我也很罕再播種 ( 我家冰箱中還存有加起來數百粒 Lophophora 屬以及其他屬的種子,數年來不斷累積、混合在幾個 vial 瓶中 ),所以隨著時間更迭以及部份興趣的轉變,所以我所種的品種以及盆數也就愈來愈少了,也好幾年未曾特別再去花市或網拍找喜歡的品種或植株回家。

「收藏某物的嗜好一般可分為三個階段, 一是以量的收集為主, 為目的; 其次是重質不重量, 只留喜歡的, 其餘皆不留; 最終階段則是只剩具有感情和具特別意義的極少數. 」

現在我可能在第二個階段至第三個階段的過渡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