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多肉版的所有子版版務已交接給新任的版主小R.

我覺得或許是我個人影響力或號召力不足, 或者最重要的是自己天性懶散而有些荒廢了資料的建置, 再加上目前對於版務的熱情似乎已經不復以往而沒辦法再持續下去, 感到有些抱歉...

回顧一年多、這些日子以來, 我預想的多肉植物圖鑑設置的模式想法已經成真, 如今也小具規模了. 再加上有小R的幫忙, 不致使不熟仙人掌科植物以外的自己焦頭爛額而減輕負擔, 當然也使得多肉植物圖鑑更趨完備, 不免心生感謝以及感激之情.

在屆滿一年之時辭去版主之職, 看來似乎是有點不太負責任之舉, 呵呵~  但是我個人理想中的多肉植物圖鑑設置的模式想法已建置的差不多了, 如此心願已了, 自然也就無所留戀或牽掛. 另一個原因是我於今年三月間時, 年度工作型態的變更, 比較沒辦法有像之前那麼多時間可以掛在網路上. 再加上這是我當初在申請子版時即有的想法與規劃. 雖然勇伯希望能繼續留任而造福喜好多肉植物之眾花友, 但是我覺得擔任版主與否, 並不會影響是否能繼續支持 ( 支援 ) 新任版主之版務才是. 更何況, 頂個 " 版主 " 頭銜晃來晃去而不做事或者乾脆就搞消失、甚至擺爛, 實非我所願.

新任版主也公告徵了至少半年以上, 除了期間只有一位大陸花友來申請 ( 但是由於他以往似不太好的言行, 所以並未同意他接任新版主 ), 皆未有其他花友來申請新任版主. 小R在多肉植物圖鑑版的付出與成效, 大家有目共睹, 所以我在 7 月中旬, 曾徵詢小R是否有意出任新版主, 最後很高興他有意願承接所有子版的版務. 我也建議他能多找幾位感興趣且熱心的花友來幫忙版務, 相信有共同興趣的一起做事、熱心幫忙的人比較多一些, 比較不會有 " 懶病 " 的發生 ( 呵呵~ ) , 也比較能持久做這事些.

雖是如此, 我非常感謝早先熱心提供品種照片以及相關種植經驗的花友, 有你們的熱情支持才是後續維持建置的最重要關鍵. 沒有你們的熱情支持, 就沒有目前的多肉植物圖鑑資料... 萬分感謝你們~~~ 我也相當感謝勇伯當初十分支持建立那些個新版~

深切期望目前已建置好的圖鑑是個好的開始, 往後能繼續有熱心的花友來支持與鼓勵新任版主小R ( 或者其他花友 ).

最後我想強調一件事是我從八年多前開始種仙人掌起, 其中過程包括建立圖鑑版、擔任版主一職等等, 至今我自己很自豪地說 -- 我寫了一些文章或資料, 從未想過或者實際因此而獲得任何的利益, 包括主動要求花友贈送植株或種子, 又或在花商買植株時有任何折扣 ( 哈~~ ), 因為只有一位花友因緣際會地在現實生活中與我偶有友誼上的交流而已. 這些年來, 任何其他花友只知道網路上有 nirwa 這號人物, 而不清楚誰是 nirwa、nirwa 是誰, 呵呵~

寫了那些文章或整理那些資料, 實在是沒什麼了不起, 也沒什麼大不了, 沽名釣譽非我所想, 實質回饋非我所願, 完全是出自我的興趣以及雞婆的個性. 最大的收穫是我寫文章或整理資料的過程中所獲得的成就感與滿足感、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花友、以及或許可以在國內多肉植物界淡淡地留下走過的足跡, 這樣也就足夠了.

以往是如此, 未來也是如此. 

 

 


相關文章 : 擔任多肉版圖鑑版版主之 - 初衷  , 擔任多肉版圖鑑版版主後 - 與家人之問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