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冬季, 我 ( 或者是那些 " 冬型仙人掌 " ) 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 在寒流或冷氣團前幾天來時還是給水; 而那些 " 冬型仙人掌 " 它們完全不怕寒冷的天氣還是不停地在開花, 尤其以 Turbinicarpus jauernigii 以及 Mammillaria hernandezii 赫氏丸, 克氏丸 最為誇張, 整個冬季開花都沒停過. 甚至有幾株蘿藦也斷斷續續跟著開個幾朵意思一下.

前幾一陣子, 南部冷得只剩十出頭度, 看到它們仍有長勢, 我還是手癢地給了一些水, 但不是整個介質都泡溼的那種給水量. 在寒流或冷氣團期間介質還有點微溼, 我還曾擔心它們會不會因此而爛根、折損植株, 從去年年底至今經過快兩個月了, 沒有任何一株因此而爛掉, 除了部份怕冷的 Lophophora 屬植株 ( 胖子怕冷 ?! 呵呵~ ) 變瘦之外, 大部份植株不瘦反而變胖, 某些品種甚至是不停開花.

" 冬型仙人掌 " 這種現象是往年所沒有的, 真是奇哉怪哉~ 今年天氣型態異常, 我家仙人掌們的生長週期也跟著異常 ? 呵~ 猜想這大概與南部日夜溫差大很有關係, 最大可差了十度左右, 另外白天出大太陽的機會也頗高才會在這樣的冬季仍有長勢與開花.

呵~ " 冬型仙人掌 " , 真是好樣的~

關於這篇 " 冬型仙人掌 " 的延申閱讀 : 最近天氣有點怪之" 冬型仙人掌 "


( 據說, blog 上的文章一家要貼一些養眼或好看的照片才會有人看, 像這篇這樣純文字的文大概比較沒人會想看. 可是我最近都很懶而沒拍照, 所以沒照片可以貼, 怎麼辦 ?

.........  嗯... 反正我寫 blog 文純粹是自 high 用的, 管他的,  哈~ 看看痞客狐跳舞的樣子, 夠 high 了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