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最近南台灣的天氣實在是粉熱, 還是怎樣的, 總是覺得懶洋洋的, 提不起勁做些什麼事.

可能是平日上班都是在空調房中, 舒服慣了, 再加上自從88風災之後, 一些地方的路都壞了, 還沒完全修好, 今年間也比較少去山裡走走, 感覺比較不耐熱些. 自從去年12月去了一趟明池以來, 至今還沒休過長假, 實在是有些悶...

倒是窗台上仙人掌們, 天氣熱, 陽光足, 幾乎都是生長的很旺盛. 可開花的拼命開, 小棵的就拼命長大. 呵~ 有時在窗台旁逐盆拿起來欣賞它們, 完全沉浸在觀賞它們的各種 - 塊根, 莖, 刺, 花, 以及姿態之美. 欣賞著自己用心呵護的植株, 有時渾然忘我, 可以忘卻一切事務, 甚至是炎炎夏日的熱氣以及煩躁. 再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 邊聽邊欣賞植株, 不知不覺一兩個小時就這樣過了, 我想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這大概也是每個愛花人都會經歷的境界吧 ?

用心對待, 用心瞭解植物的習性, 它們便會開出漂亮的花朵以及展現美麗的姿態來回報. 與人相處都不見得可以如此, 大概只有植物才會如此毫不保留地回報你對它的照顧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