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株花籠大概在我開始種仙人掌之後沒多久就種了, 至今大概五六年了吧 ?! 算是我最早期蒐集的仙人掌之一.

 

Aztekium ritteri

 

上個月換盆後

 IMG_7215.JPG

其實我不太敢替它換盆, 因為花籠的根系相當細, 上一次幫它換盆時, 不小心把它的細根給弄斷了好一些, 後來撐了好一陣子才有長勢.

會想幫這盆換盆是因為它在這二三年開始長出側芽, 而這些新側芽都半邊埋在介質中, 久而久之擔心它們的發育. 所以才心一橫幫它換盆.

在換盆後, 長勢蠻明顯的, 也就是它的生長點部份會變成紫色, 而且側芽球體也變大了些. 幸好, 我幫它調的介質它還蠻適應的, 很快就觀察到生長勢, 好加在...

 

這是另一株.

我怕有個什麼閃失, 不敢一下子就換兩株, 所以我只有把它最上層的介質給換掉, 先觀察換盆的那株後續生長狀態再來決定要不要換這盆... :p

IMG_7214.JPG

 

植株種久了, 真的會有感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