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不知道是幾月拍的.

 

2008 年買的第1001棵擬蹄玉 ( Pseudolithos migiurtinus ), 經過半年後現在的樣子, 照片中的是三吋素燒盆.

Pseudolithop

 

當時買的時候原來的大小, 照片中的盆子應該是兩吋吧 ?!

Pseudolithos 1

Pseudolithos 2

 

看一些花友說擬蹄玉好像不太好種, 可是我並不會覺得擬蹄玉難種呀.

覺得主要是要通風好, 要遮陽, 介質排水好這樣而已, 好像跟種一般的仙人掌沒什麼兩樣. 通風好, 我想應該是最大的關鍵吧~

我這裡的種植環境是面西南的八樓窗台, 附近沒有高樓, 所以通風相當好. 雖然如此, 我還是把它種在素燒陶盆中, 排水相當快; 除了寒冷的冬季之外, 土乾了就澆水, 夏天給水的頻率會比較低些. 整棵植株都會淋一淋, 幫它洗個澡, 也可順便沖走上面的灰塵. 肥料用長效肥 + 骨粉 + 偶爾的稀釋液體氮肥.

另外, 我把它放在大盆的仙人掌之間的隙縫, 比較照不太到直射陽光的的地方, 散射光應該是蠻強烈的.

私以為要遮點陽光, 整個植物才會翠翠綠綠的, 比較好看. 直射的陽光就會使它變黃, 表皮變粗, 覺得這樣實在有點醜... 我不喜歡植物看起來黃黃的.

 

這是它第一次在 2009 年四月間所開花的 樣子 .

這是怪叔叔針對擬蹄玉的種植的經驗分享, 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在第 19 樓 : 塔內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