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喜歡跟朋友說 "有時,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而這種可以自由意志做決定的選擇,我想就是以下這段文字中 "偶然" 吧。

有些事情的發展不是我們可以控制或選擇的,它們於是就成了我們生命中的 "必然";而當下的自由意志,是眾多想法的具體化,有時只是我們自己個人的自由意志,有時卻是包含其他人的意志,而形成一種 "偶然"。

賽斯的闡述:

"你依照你的信念和期望創造你的實相"

"靈魂不是你有的什麼東西,它是你之為你。它是在一種「變為」的情況(a state of becoming)"

 "威力之點即在當下"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很喜歡以下這段,頗令人玩味再三。

 

"偶然" 是一種必然,在任何我們熟悉的 "必然" 因果關係中,都有 "偶然" 的存在。

"偶然",是宇宙的一種規則,它甚至比 "必然" 還要重要,還更符合科學的陳述。

 

人生總總命運,有其必然性,也就是所謂的宿命。

但更多的命運,則是建基在 "偶然" 之上;"偶然",給了人們無窮的希望。

 

m_cast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