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段文的內容跟我之前寫的 [ 這篇 ] 的內容, 大意是差不多的, 特別節錄出來分享.

----------------------

要致謝


很多新手愛上網或在論壇發問,我們常看到好心人一長串的解答,但問問題的人問過之後卻自此不見蹤影,我個人覺得這是極端不禮貌 的行為,通常不會再回答這類網友的任何問題。我們想想,每一位回答問題的人、特別是花很多時間提供詳細解答的人,雖然他(她)們未必期望一句謝謝,但是初學者的一句謝謝會讓幫您解答問題的人心裡頭舒服,幾次下來就會認識您的名字或暱稱,往後就會更有願意提供仔細的資訊。事實上,依人與人相處的基本禮儀來說,當您從他人得到免費的服務後,說一聲謝謝實在是應該而且是輕而易舉的。


( 節錄自:冼鏡光,給新手的幾點建言(二):幾個「要」,DCView.com達人部落格( http://blog.dcview.com.tw/article.php?a=Az4HZwBgBDA%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