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刷子之類的東西先盡可能刷掉一些可見的蟲體,加上幾滴洗碗精再加些水 ( 500 cc 左右 ) 加 2~3 根搗碎的辣椒 ( 愈辣的愈好 ) 也可以加上些許搗碎的蒜頭或香煙的煙草絲來加強效果,至少泡個一天一夜之後,再澆在長蟲的植物上 ( 在澆之前,要先搖一搖出泡泡,這些效果較佳 );或者把浸泡液過濾之後,再裝入噴霧器用噴的也可以,用量會比較省些。

整盆植物的表面都要澆透,最好是長蟲植物附近的植物都要澆。每週一次,持續 2~3 週既可。

若以上的處理效果不佳,這時建議施用滅大松水劑 ( 1:1000 稀釋使用。味道比較臭,也有毒性,必須很小心使用 ) 加保利可濕性粉劑 普硫松乳劑  ( 毒性較松字輩低些 ) 每週澆灌介質一次、總共連續兩或三週,或施用加保扶粒劑 ( 近乎無臭味 ) 之類的長效藥劑 ( 防治有效期大約為一至兩個月不等 ) 埋於盆土中來處理,這樣子做至少可防治很常見的根粉介殼蟲,我實際使用過效果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