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用餐時, 與一位同事邊吃飯邊聊天.

她問我家除了仙人掌之外, 還有沒有種些什麼. 我告訴她我最近種了蠻多種 "蘿藦科" 的植物, 她聽不懂什麼是蘿藦, 於是我大概跟她解釋它們大概是怎樣的植物後...

"嗯..." 沉吟一聲後, 似懂非懂地下了個結論, 說我怎老是種一些怪怪的東西云云, 呵呵~

後來聊到去年曾送給她女兒仙人掌一些小側芽 ( 金晃 ), 她說, 她小女兒非常喜歡且很照顧那些小側芽, 雖然我有大概告訴我同事栽培上的注意事項, 只是後來不知怎麼的, 可惜還是爛掉了.

我說那再送給她家小朋友一些仙人掌小側芽, 某種 Rhipsalis 屬以及空氣鳳梨側芽可以種在陽台上試試, 希望她家小朋友這次能夠種活種好, 不過想先知道她家的光照情形, 用土狀況以及澆水習慣.

我聽了聽她的敘述, 直覺應該是介質不夠疏水的關係, 後來我給她一些用土上面的一些建議. 聊著聊著, 我同事突然提到 "螃蟹蘭仙人掌是不是都很喜歡曬太陽的吧 ?! ..." 又提了一些問題, 於是我從種仙人掌常用的介質, 一直提到仙人掌種類上的分類以及原生地環境氣候與實際栽培上的關係, 有條不紊地講, 像鴿子般咕咕地說完之後, 我同事她眼睛瞪的好大, 沒想到我對於仙人掌的瞭解這麼多, 真看不出來, 直誇我 "黑瓶子裝醬油" 哩~

蠻有成就感的, 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