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協會論壇上, 發現有些新面孔常常發了一個問題的主題之後, 常有花友熱心地回覆或回答, 但原發文者就不管它了. 我想, 這是個沒禮貌且不好的現象. 因為感覺上那好像是對花友的熱心澆了盆冷水般.

那些熱心的花友或許就只是熱心助人, 不求任何回報. 但有人願意回應你, 人家花了些時間和精神來回你的文, 不管有沒有實質上的助益, 或者觀點不認同, 打幾個字表示謝意, 應該是人與人互動之間, 最基本的尊重與禮貌吧 ?!

久而久之, 沒什麼意願理新面孔的問題可能就出現, 因為誰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又是另一個沒禮貌的人. 就我個人而言, 有時並不是不想理新面孔的問題, 而是不喜歡沒什麼禮貌的人. 並不是某人回應別人的問題, 就不得了了, 而是我強調的 "基本的尊重與禮貌".

有花友或許會想, 有時間想回就回, 不想回文就拉倒, 幹麼想那麼多 ? 當然啦, 這樣當然是沒有錯, 不會在意的花友, 當然還是不會在意.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花友都是那個樣子的吧 ?

我想那是影響一個版面的 "風氣" 形成的原因之一. 若絕大部份的花友都是 "有時間想回就回, 不想回文就拉倒", 反正事不關己, 那是版主的事, 是這樣嗎 ? 若是, 那我想一個這樣太過隨興的討論版, 會死氣沉沉也就可以預見的了.

說了這麼多, 重點還是希望原發文者能對自己的主題多些關注, 與多些基本的尊重與禮貌. 資深花友與新入門花友, 希望彼此之間有個良好的互動關係.

另外, 可以的話, 請減少使用錯別字或同音字, 更別用注音文或火星文. 同音字或錯別字太多會讓人有回文隨便, 不謹慎的感覺.

nirwa 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