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論壇上, 發現有些新面孔常常發了一個問題的主題之後, 常有花友熱心地回覆或回答, 但原發文者就不管它了. 我想, 這是個沒禮貌且不好的現象. 因為感覺上那好像是對花友的熱心澆了盆冷水般.

那些熱心的花友或許就只是熱心助人, 不求任何回報. 但有人願意回應你, 人家花了些時間和精神來回你的文, 不管有沒有實質上的助益, 或者觀點不認同, 打幾個字表示謝意, 應該是人與人互動之間, 最基本的尊重與禮貌吧 ?!

久而久之, 沒什麼意願理新面孔的問題可能就出現, 因為誰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又是另一個沒禮貌的人. 就我個人而言, 有時並不是不想理新面孔的問題, 而是不喜歡沒什麼禮貌的人. 並不是某人回應別人的問題, 就不得了了, 而是我強調的 "基本的尊重與禮貌".

有花友或許會想, 有時間想回就回, 不想回文就拉倒, 幹麼想那麼多 ? 當然啦, 這樣當然是沒有錯, 不會在意的花友, 當然還是不會在意.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花友都是那個樣子的吧 ?

我想那是影響一個版面的 "風氣" 形成的原因之一. 若絕大部份的花友都是 "有時間想回就回, 不想回文就拉倒", 反正事不關己, 那是版主的事, 是這樣嗎 ? 若是, 那我想一個這樣太過隨興的討論版, 會死氣沉沉也就可以預見的了.

說了這麼多, 重點還是希望原發文者能對自己的主題多些關注, 與多些基本的尊重與禮貌. 資深花友與新入門花友, 希望彼此之間有個良好的互動關係.

另外, 可以的話, 請減少使用錯別字或同音字, 更別用注音文或火星文. 同音字或錯別字太多會讓人有回文隨便, 不謹慎的感覺.

nirwa 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