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共有223頁,作者為Preston-Mafham氏兄弟兩人,在1991年出版,是本相當單純的球狀仙人掌圖鑑書。

image035.jpg

 

剛開始作者先介紹書中的一些使用上的說明,包括正式學名、異學名等,再加上簡單的外觀特點(單株或易群生、大小尺寸、花、果實、種子外觀等)以及分布地區等等。

image037.jpg


書大內含有1092幅(種)仙人掌的清晰照片,大部份照片都是花盛開時照的,因為花的外觀特徵可以減少類似品種之間的辨識困難度,且拍攝的角度不會完全遮住植株的外觀而影響辨識。

image039.jpg

image041.jpg

 

然而,它只是單純的圖鑑,並沒有較詳細的栽培方式說明。但卻非常適合拿來當圖鑑書。基本上,本書照片中的仙人掌大都是園藝栽培種,但似乎也有少部份看來比較像是在原生地的照片,作者並未特別說明是那一種有點可惜。

它是本相當具參考性的球狀仙人掌圖鑑書之一,因為它包括的品種相當多,多達一千餘種,以用來比對鑑定的圖鑑書來說,應該是相當足夠使用了。

本書最後的「索引」也列出書中所收編品種的學名和異學名,在檢索時相當方便使用。另外照片也都相當清晰易辨識,大部份照片是花盛開時的照片,可用來當作比對辨識的參考。比較可惜的一點是由於本書是1991年所出版,所以該書的分類和學名有一點點過時,如果有新的再版加以更新至IOSICSG的分類版本就更好了。

基於以上的理由,推薦本書給需要一本仙人掌英文圖鑑書的花友。

本書售價:19.01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