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作者為 Elisabeth Manke,出版於 2000年,共 160 頁,也是偏向栽植的介紹為主的書籍。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在書的 160 頁中,作者就用了 40 頁的篇幅來介紹仙人掌的相關內容,包括仙人掌的認識,來源,如何生長,各個部位的介紹,繁殖,換盆,介質,嫁接,常見的疾病,整年12個月中各個月的栽植注意事項 ( 這個部份還算蠻通用以及實用的,不會有什麼要注意下雪啦~ 等等在台灣不會出現的狀況 )等等。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接下來就是各個品種的栽植介紹,本書大約介紹了 350 種左右常見的仙人掌,其中約 1/5 的品種有美美的花期照片,且幾乎都是園藝種的照片。 每個屬作者會大致介紹它的原生地,命名來源,外觀特徵,繁殖法以及比較多篇幅的栽植介紹。 接下來再 "簡短" ( 大概只有 20 ~ 60 個英文字不等 ),一些這屬常見的品種的外觀特徵或栽植介紹。
本書的特點也是脫出不了一般介紹仙人掌書的範疇,也就是說它都有漂亮的照片。 對於各個屬也還算有一個原則性的種植介紹,各品種的栽植雖很簡短,有些內容也還算可以,不過想要深入了解一點,感覺上還是會少了點什麼,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個人覺得本書會比較適合初學者些。

售價:11.53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