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mplete Guide1

 

本書共170頁,是由Terry Hewitt所著。其優點是活潑的版面編排和美輪美奐的全彩圖片或照片說明,以及相關的附加資料。 其缺點是介紹的品種太少,個人估計總共不超過 350 種,且內容太過簡單,不過尚不至於太粗淺。

這也是一本針對完全沒有概念的初學者的書,不過跟上一本最大的差別在於它活潑的版面編排以及全部都是美輪美奐的全彩圖片或照片說明,而且是摸起來相當有質感的紙張,整本書給人的整體感覺相當地舒服,如果你喜歡自由的編排方式,你會很喜歡的。

The Complete Guide2

書中有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來源,歷史,生理,和原生地介紹,再來是其外觀如根,莖,葉,刺,花等等。 甚至還教你如何用仙人掌和多肉植物來裝飾家裡或花園。 接下來是一些可能在美國常見的屬以及其下品種的大概外觀描述以及種植介紹(絕大部份品種都有放上它的照片,你能想像一棵大金錿的照片佔了一頁的4/5嗎?這可在本書中是很常見的。)個人覺得作者在這部份的描述太過簡單,因為每一品種的描述大概都不超過十小行,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夠用了。

比較特別是作者有附上這一品種「在室內五年之後」的生長狀況(包括高度以及外觀)以及 「在室外十年之後」的比較,因為影響植株生長的變數太多而顯得不太實用,但是參考一下也是頗具趣味性。另外,它的植株照片應該都是「園藝種」而非原生地的照片,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事是作者特別在附錄中有一份表格,這表格是把不同的種植難度以及有不同需求的人比較適合那些品種做了一個建議的表,例如初學者、進階者、適合做景觀、會在地上爬來爬去的、會爬牆或籬笆的、適合温室種植的、適合室內的、很會開花的、適應力強的等等,內容不勝枚舉,共6大頁,是這本書最大附加價值之一。

你如果喜歡看美美的照片或圖片和不會太繁雜的內容,那這一本書就相當適合你,不然恐怕你會有些失望。不過看在書不算太粗淺的內容和照片,以及售價只有13.6美金的份上,這跟其他的書動輒20~30美金甚至更高的價格比較起來,本書算是相當實惠好用的了。

售價:13.60 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