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仙人掌愛好者的我而言, 其實早就有點想寫些國內外仙人掌相關的書目介紹了. 因為就我所知, 在國內除了在美仙園有簡短的介紹外, 似乎就沒有比較詳細一點相關書目的介紹來給初學者有個買書的指引了.

書目的類型基本上可分為 "綜論型", "圖鑑型" 和 "專書" 三大類 :

1. 綜論型
為一包括植物外觀描述, 栽植介紹, 來源, 歷史, 生理和原生地介紹等等, 內容相當多樣, 內容深度不一, 且不以鑑定植物或介紹品種的數目多寡為目的.

2. 圖鑑型
以單純列出植物外觀描述和照片, 強調收編植物品種的數目與完整, 和鑑別特徵, 偶有簡單的栽植介紹.

3. 專書
為專門討論或敘述某一類植物相關主題的書, 對該類植物有著相當深入且詳細的論述.

我會就我手上現有的書目來做介紹, 將分成中文書以及英文書兩個部份, 日文書那部份我就沒辦法了.

要特別聲明的是 :

文中所述皆是 nirwa 個人的讀後感想 ( 雖部份書籍還沒全部看完 ) 與建議, 與任何人, 事, 物或團體皆無關. 本文所列之照片以介紹該書為目的而公開陳列, 版權皆屬該書作者或出版社所有.

內容中的外文書售價為訂購時 amazon 或其他供應商的售價, 可能會隨時有所變動, 且不包含運費和手續費.另外, 中文書則是以列出書的原定價為準.

所介紹的書, 都可以在 amazon , 或是Rainbow Gardens Book Shop ( http://www.rainbowgardensbookshop.com/ ) 訂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