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舊文了, 呵~ 現在讀了仍是會臉紅... :)

--------
Part I
--------

首先跟各位花友說聲對不起, 因為最近相當忙碌而沒有在第一時間說明清楚原由.
現在, 請各位再來看 nirwa 要說些什麼來解釋清楚. 雖然 nirwa 不是協會正式會員, 似乎沒什麼資格批評協會的運作. 不過, 即然身為論壇的一份子, 且對於論壇應該有些微的貢獻, 因而對最近這數個月來, 論壇的管理態度有著相當高程度的不滿.

上個星期四會有那樣子的反應, 主要原因有二.

一, 在上星期四的中午, 讀著協會論壇的仙人掌分版主題清單, 發現那個在 6月19日就出現的英文廣告居然已經被沈到第二頁去了, 三週了, 不見管理者處理, 感覺蠻誇張的. 另外, 從上任李姐交接之後, 也不見管理者處理文章的內容, 例如精華文之標示與處置. 簡單從這些事件, 在在顯示仙人掌分版是一個長期疏於管理的版面. nirwa 直覺, 從壇主至仙人掌分版板主皆有疏怠職責的嫌疑. 如果無心任管理者一職, 如何能掛個 "版主" 甚至是 "壇主" 頭銜呢 ? 一個長期疏於管理的版面, 難怪會被某些花友戲稱協會論壇是 "一灘死水, 死氣沈沈" ! 管理者難為, nirwa 非常瞭解, 但完全放著不管, 卻讓人感覺非常的失望.

雖然仙人掌版近期常有阿卿, Richard, 六隻竿等花友 ( 其是阿卿花友的加溫 ) , 但時間一久似也成強弩之末了... 轉至多肉版看看, 最近似乎就活絡許多, 兩相比較之下, 更讓人覺得仙人掌版死氣沈沈, 更增加 nirwa 對協會仙人掌版的失望, 以及引爆不滿的情緒.

nirwa 之所以主要在協會論壇貼文, 當初即是覺得協會論壇有人可以更進一步地討論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內容, 管理方面也算嚴謹 ( 雖然有花友並不認同 ), 環境比較單純些, 所就陸續用心寫了一些勉強可讀文章來分享花友, 小小的希望國內花友有更寬廣的認知與視野. 在幫忙新手方面, 也是有空閒也幫忙回答, 雖然常因經驗不足而出了一些糗 ( 呵~ ), 但卻也厚臉皮地以所知所學繼續回應新手. 沒有新血的陸續加入, 仙肉界只會愈來愈式微, 在台灣大概一直只是極少人在玩玩罷了.

另外, 如今環境丕變, 感覺不一樣了, 自己寫的文似乎並不是那樣的受重視, 雖然可以不顧別人的反應, 自顧自的, 想寫就寫, 但畢竟 "沒有回應的獨腳戲是演不久的". 寫了那樣子的文, 別人不會去看, 有那樣子的文, 大概也是白搭. 這樣倒不如獨善己身便罷, 何必兼善他人, 何苦來哉 ? 雖然對於仙人掌的喜愛仍是不變, 但對於分享的熱情便隨著時間一點一滴, 不自覺的流失了. 而有著 "與其如此, 不如歸去" 之感.

二, 當天已刪了一些文或者是回應內容了, 下午其實感覺有一點 "做壞事的快感" ( 心臟都跳很快 ) 以及不久之後所產生的內疚, 甚至有一點後悔. 因為所採取的舉動, 可以說是 "恩斷義絕" 的反應, 太過激烈了. 相信大家看到那公告文時, 應該都會嚇一大跳而摸不著頭緒吧~

"咦, 發什麼事了? 最近好像沒什麼事啊 ? 有什麼人惹到她了嗎 ? 這 nirwa 是在發什麼神經 ?"

冷靜下來後想想, 當下的反應的確是太劇烈了點. 有關這點, 這是 nirwa 個性上的缺陷, nirwa 在此深深地向花友們道歉.

由於 nirwa 對於仙人掌的熱愛以及對協會的過度期盼, 而有以上的反應, 愛之深, 責之切, 希望花友體諒...... 感謝~


--------
Part II
--------
哎, nirwa 又摸魚了.

剛剛在塔內看完這有意思的主題 : http://192.192.42.4/~tbgweb/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1036&start=0&show=0

讀著樓主與文中的回應, 聯想起自己竟也做過類似的事 ( 蠢事 ?! 呵~ )

又想起在某個 blog 看過的一篇文章 (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tuankochin&f_ART_ID=478803 )

心有戚戚焉.... 引敘並摘錄其中的一段話 :

... 人生中唯一能夠掌控的只有自己的想法及作法,而自己要如何決定一件事情,又跟自己的價值觀及原則,息息相關。

你不可能作 ( 做 ) 到讓每個人都滿意,但你一定要讓自己不後悔,而讓自己不後悔的方法就是不斷的省思及確立你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而你的原則又是什麼?在你的人生中,你真正想要的又是什麼?...

----

呵~ 那些好像是 "有為的青年" 之類的勵志書籍才會出現的文字. 不過有些文字內容寫得還算擲地有聲.

回頭看看在協會的這裡, 雖已風靜雨歇, 也不知能起怎樣的作用, 至少在互相比對塔內的那篇文與我的那篇之間的差異性之後, 說真的, 我很慶幸, 我曾過做那樣子的事, 真的, 真的... ( 想像加個 echo 更有感覺哦~ : )

( 不知道花友看過那種老掉牙的連續劇沒有 ? 就是啊, 當別人告訴女主角說她老公跟別的女人 ( 或男人 ?!! 嗯, 這比較驚聳些, 呵~ ) 搞外遇時, 而且人證物證具在, 女主角一時無法接受, 就會往門口邊跑邊大叫 " 我不相信~ 我不相信~~~" 還邊有 " 我不相信" 回音的有趣音效... )

嗯, 摸魚完了, 繼續上班去...

--------
Part III
--------
事情是這樣的......

先說, 當初是被它的主題 "愛之深責之切" 這樣的字眼給吸引過去的 ( 呵~ 也是有點八卦, 看熱鬧的心態 ), 否則我是不會去那個版面看主題的.

嗯...... 不可否認地, 每個論壇有它自己管理者或版主的作風和想法. 有些事, 或許可以想像, 就如同李姐所說的 "有很多管理網站的辛苦與無奈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

塔內的事如何如何, 那是塔內管理者或版主的主張或作風, 我不予置評, 當然更無權說些什麼, 心想, 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公道自在人心.

昨天在貼完沒多久就有點後悔貼那文了, 所以後來決定想把給刪掉. 但想想, 寫都寫了, 就這樣給刪了, 有點可惜, 更何況那可以賣弄一下自己 "自以為是的幽默感" ( 呵呵~ ), 才想說, 那兩天後再刪好了.

有些事在那一樓中沒說清楚, 說明細節如下 :

1. 在發 "抱怨文" 的時候, 我仍是以 " nirwa " 的帳號來貼文, 並沒有用另一帳號來抱怨. 我個人認為, 這代表了某種程度對我的文負責任的態度.
因為我瞭解, 要在眾花友之間建立某一個帳號的名聲, 可信度, , 以及個人特色, 並不是那麼簡單且短時間可以達成的事, 這就是為什麼某些人會選擇用另一個帳號來做一些事的原因之一. nirwa 自認當時整件事自始自終, 皆是對自己的行為負擔某種程度的責任, 這是我與那些匿名抱怨者最大的不同點.

2. 發這樣的文, 背後一定有某種動機促使某人發那樣子的文. 財情仇, 不然就是精神有問題, 四者必有其一......噢~ 不是啦~ 呵~~
或許是 "愛之深責之切", 真的是對管理者疏於管理的不滿. 但從該文來看, 似乎是對塔內有某種期待才是, 只可惜後來的討論失焦了.

3. 後來想想應是 nirwa 沒事找事做, 有些事或想法似乎是私下討論, 或放在心裡或個人的 blog 上就好, 不應貼在公開的討論區上, 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

quote what keynes said "... 所以妳當時那舉動,雖說我與幾位花友認為有點激動..."

啊~ 我舉手承認人是我殺ㄟ...
噢, 不是啦, 我承認我的個性有時候的確比較情緒化些, 請各位花友多多見諒哩~

損人不利己的事, 我會盡可能避免在協會論壇上再次發生類似的情況的.

keynes 的想法, 我已經瞭解了, 謝謝您的回應.
嗯...... 不過, 我也認同李姐的想法 -- "在這裡評論其他網站的管理方式似乎並不適合".

--------

原討論文是貼在這兒 : http://www.cactus-succulent.org/LeoBB/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1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