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異想, 乃個人長期學習種仙人掌之所思所得以及經驗累積, 君宜慎思明辨之.

The Complete Guide1

 

本書共170頁,是由Terry Hewitt所著。其優點是活潑的版面編排和美輪美奐的全彩圖片或照片說明,以及相關的附加資料。 其缺點是介紹的品種太少,個人估計總共不超過 350 種,且內容太過簡單,不過尚不至於太粗淺。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真的如書名所寫的,是一本針對完全沒有概念的初學者的書。本書是由David E. Wright在奧瑞岡洲(Oregon)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協會 ( Oregon Cactus and Succulent Society )」中擔任圖書館員期間所著作,在1996年間出版。


Stuck on Cactus1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仙人掌愛好者的我而言, 其實早就有點想寫些國內外仙人掌相關的書目介紹了. 因為就我所知, 在國內除了在美仙園有簡短的介紹外, 似乎就沒有比較詳細一點相關書目的介紹來給初學者有個買書的指引了.

書目的類型基本上可分為 "綜論型", "圖鑑型" 和 "專書" 三大類 :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初看它的外觀, 以為是 Gymnocalycium 屬, 但看那些花苞並不是典型的 "裸萼" 特徵 ( 花苞表面平滑 ), 找了 "Cacti - the Illustrated dictionary" 也比對不出來, 大概是哪一品種. 心想大概是雜交種吧 ?
啊~ 檢索表在那裡 ?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剌座為一高度特化之腋芽或側芽, 或短芽或分枝.
"An areole is a highly specialized axillary or lateral bud or short shoot or branch." ( definition in TCF )
"AREOLE: In xerophytic succulents a localized area of stem with one or more growing points and often spines, bristles, scales or hairs; a reduced spur shoot initially subtended by a foliage leaf or scale leaf." ( Dr. Mauseth, "What is an areole ?" )

nir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